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整改情况)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整改情况)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问题整改切实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苏教组函201823)”要求,我校结合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和通知中指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和整改。现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校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早,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发布后,我校即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通知要求,于201010月出台了《学校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编制了《学校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学校信息公开目录》,落实了具体工作部门和人员,对照教育部高校信息公开办法对公开方式和公开内容的要求,专门在学校门户网站开设一级栏目“信息公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有序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每年10月底前按时编制上报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专栏后台版本太低,无法与云计算服务器实现兼容,导致一度关闭。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需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力量亟待加强。四是信息公开内容与《清单》要求有出入,内容更新不够及时。

三、原因分析、整改情况和未来工作打算

问题类型:根据教育厅对全省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监测结果的通报,我校属于监测期间信息公开栏目打不开的情况。

原因分析:主要是我校信息公开网页建设时间较早,由于技术进步原因,2010年当年编制信息公开网页时采用的版本和技术手段较低,今年信息管理部门在把网页从老服务器迁移到最新的云计算服务器上的时候出现了新老版本不兼容现象,导致调试期间该栏目网页中断服务。

整改情况:接教育厅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责成信息管理中心尽快查明原因,在规定的时限内恢复信息公开栏目功能。由于一时无法解决版本兼容问题,整改第一步是暂时把信息公开栏迁回到以前的旧服务器上,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功能,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在公开的信息内容上严格对照信息公开事项测评指标体系(2.0版)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公开。

下一步工作安排:1.编列2019年度信息公开栏目建设专项预算,重新建设能与云计算服务器版本兼容的信息公开网页。2.按照信息公开事项测评指标体系(2.0版)的列明的类别和公开内容要求,着手对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更新完善。3.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组织,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宽信息公开途径,推动本校信息公开工作形成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充分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20181012

Copyright © V2012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珍珠南路65号 邮编:2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