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8-10 点击数: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简介

2016年起,学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以下简称“圣交大”)合作举办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累计招生314人,当前在校生185人,毕业121人,18名学生赴俄方合作院校圣交大留学深造,其中铁道交通运营管理成功获评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项目,已形成具有示范作用的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团队和成果,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教育部批准书编号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PDE32RU3A20150879N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 PDE32RU3A20150880N

招生计划(高考统招)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30/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 30/

学费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 19200/

铁道信号自动控制 19200/

培养方式

1.采用“3+0”合作模式,三年全日制在中方院校实施公共基础、专业基础教学内容。项目由中俄双方管理人员共同安排课程计划并组织教学实施,教学过程全方位引进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核心课程。使用中文教学课程由中方教师任教,使用俄文教学课程由外方外籍教师任教。教学考核由双方管理人员共同执行。毕业生将获得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及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学业证明。

2.采用“2+2”合作模式,学生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两年,完成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各科成绩合格,符合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外语水平入学要求,可继续到该大学学习,修满该大学规定的学分,可获得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和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外方合作院校简介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始建于180912月,是俄罗斯也是前苏联历史上第一所高等技术院校,如今该校仍是俄罗斯最优秀的铁道大学。经俄罗斯联邦教育部认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已跻身本国工科院校十强之列。教学委员会统管学校一切事务,主席为校长,其他成员包括副校长、系主任、项目代表。学校事务由校长直接负责。

建校初期,学校主要培养建筑专业的人才,是俄罗斯第一所教授高等数学、建筑力学、建筑艺术等重要课程的高等院校。随着1837年俄罗斯第一条铁路干线通车,铁道建设课程被列入教学计划,学校开始培养铁路运输管理和技术的专门人才。自建校以来,学校培养了数万名工程师。该校的众多学者、毕业生参与了新铁路干线、电站的规划和建设,独立铺设桥梁、干线,制造机车、车厢,建立信号系统等。

学校现有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系、交通建设系、交通运输和能源系统系、交通运输和物流管理系、工业和土木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函授学院、夜校和预科系,分别负责培养一种或几种相关专业人才,组织机构还包括50个教研室、19个科研中心、90个实验室及其他负责学校基本事宜的管理部门。作为一所综合型大学,圣交大拥有藏书200多万册的图书馆、环境舒适的学生公寓、完备的体育和卫生保健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同时还在俄罗斯国内四个城市设立了分校。自2010年起,中专院校大卢基扎斯洛霍夫轨道交通学院、伏尔加格勒轨道交通学院、彼得罗扎沃茨克轨道交通学院、圣彼得堡轨道交通学院、乌赫塔轨道交通学院、医学院并入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组织结构中。

学校官网:www.pgups.ru

 

Copyright © V2012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珍珠南路65号 邮编:2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