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提前单招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提前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添加时间:2020-01-16 | 点击次数:371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充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一、招收项目及计划

2020年提前招生招收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特长生,招生总数为20人。

二、报名条件

1.符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提前招生考生报名要求

2.专业要求:

1)具备报考类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形象气质佳;

2)取得报考类别文化与旅游部权威认证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专业考级证书八级及以上证书。

三、报名办法

1. 网上报名。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或我院校园网(http://www.njrts.edu.cn)后点击提前招生报名图标,进行网上报名,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资料并支付相关费用。网上报名的同时,考生完成网上支付即视为已确认报考信息,即本次提前招生报名成功。

2.艺术特长考生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填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提前招生艺术特长生报名表》(见附件);

2)相应报考类别的等级证书复印件(报到现场须出示原件);

3)可提供参加比赛的获奖证明或重要表演活动相关照片等支撑材料。

以上材料于2020224日前用电子邮件打包发送至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邮箱ntyyszx@163.com。邮件发出后,艺术中心会组织专业领域的专家对考生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会予以公示。

3.凡报考我院艺术特长生,考生须持文化测试准考证、报名表原件和证书、证明等材料原件来校进行现场确认,参加艺术特长生资格考试,并交纳加试费60元。

四、资格考试时间、报到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04169001200

报到地点: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五、资格考试内容

(一)声 乐

1.考试目的:通过考生所演唱的歌曲,测定考生的嗓音条件、音准、节奏、音乐表现等。

2.考试内容:

1)演唱歌曲1首,中外民歌、艺术歌曲、创作歌曲和歌剧咏叹调、戏曲选段(不包括通俗歌曲),曲目自选,演唱时间不超过4分钟。

2)视唱练耳:

视唱:无升降记号的旋律演唱(简谱、五线谱各一条)。

练耳:听音(音程与和弦)

3)旋律模唱。

3.考试要求:

1)能够运用良好的发声方法进行演唱。

2)用较准确的语音(普通话、方言、外国语言)演唱。

3)歌剧咏叹调须用原调演唱。

4.考试形式:面试,现场演唱。

注:考生须背谱演唱;演唱可使用钢琴伴奏,伴奏人员由考生个人聘请;如使用伴奏音乐,则伴奏音乐自备(MP3音频文件)。视唱练耳及旋律模唱内容由考试方提供,现场抽取。

()器乐

1.考试目的:考查考生的演奏水平。

2.考试内容

1)乐器种类规定:中外各类管弦乐器、弹拨乐器及手风琴等(竖笛、口琴、风琴、单排键电子琴、电吉它、葫芦丝、葫芦笙、巴乌、喉管、秦琴等不能列为考试项目)

2)演奏器乐作品一首,曲目自选,时间不超过6分钟。

3)视唱练耳:

视唱:无升降记号的旋律演唱,民乐考生考察简谱一条,西洋乐考生考察五线谱一条;

练耳:听音(音程与和弦)。

4)节奏测试:看谱打节奏

5)视奏一条

3.考试要求

1)演奏流畅、准确。无不良演奏习惯及明显失误。

2)能感悟音乐作品,准确把握音乐风格。

3)考生完成乐曲演奏的完整性的把握。

4)演奏作品的级别及难易程度将作为评分参照标准之一。

4.考试形式:面试,现场演奏(不允许伴奏)

注:现场演奏;乐器自备(钢琴除外);主考教师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考生演奏的时间。视唱练耳及视奏内容由考试方提供,现场抽取。

(三) 舞蹈

1.考试目的:通过考生所表演的舞蹈,测定考生的基本功能力及表演水平。

2.考试内容:

1)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考生自选舞蹈片段或组合一个,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加试 ①基本功展示 ② 舞蹈即兴表演 ③ 模仿舞蹈动作。

3.考试要求:自备音乐伴奏(MP3音频文件);穿着练功服或演出服。(身材匀称,男生身高173cm以上,女生身高163cm以上)。

4.考试形式:面试,现场表演(音乐伴奏)。

注:伴奏音乐自备(MP3音频文件)。

六、考核及录取办法

1.考生参加我院组织的艺术特长生资格考试,总分为200分。120分为合格分。根据考试得分进行排序,确认获得艺术特长生的资格。若考生成绩不符合特长生要求,将按实际情况认定艺术特长生人数。

2.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方可参加录取。(1)参加由我院组织的综合素质考试且成绩合格;(2)参加省文化联测;(3)报考地铁公司订单专业的考生还需参加地铁公司面试且合格。

3.符合录取资格的考生,分科类按考生总分高低,优先录取且尽量满足其第一专业。同一专业录取特长生不超过3人,超出按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排序确定录取专业。录取后的特长生,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4.艺术特长生资格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文化联考等相关考试和录取。

七、其它说明

凡以艺术特长生身份被我校录取的考生,除正常参加所录取专业的学习外,还须加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并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节目排演和比赛等活动。

八、咨询电话

艺术教育中心办公电话:68533204

联系人: 13770631219李老师 15708405348刘老师

 


附件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提前招生艺术特长生报名表

注:此表以电子文档传至招办邮箱ntydz1941@163.com,在艺术特长生资格考试报到时,上交本人签名的报名表,同时提交证书证明原件材料。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考生号

报考专项

身 高

体 重

个人艺术简历

及主要技能

近三年何时何地参加何种比赛获得何种奖励

考生本人承诺

以上信息本人已审核无误,并郑重承诺所有信息真实有效,否则责任自负。

考生本人签名:



 


Copyright © V2012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珍珠南路65号 邮编:2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