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513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负责全面工作的副组长徐阳升、副组长兼专项巡视三组组长潘林珍向学院党委书记王虹反馈了巡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巡视情况反馈会上,潘林珍代表巡视组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329日至4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潘林珍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轨道交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得到明显增强。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管党治党不够严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不规范。班子整体合力发挥不足,有的班子成员担当不够。少数党员党章意识淡化,党性观念不强。党支部组织功能弱化,“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两个责任尚未有效压实,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精力投入不足,责任传导层层递减。有的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分管领域监管不到位。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推动“三转”等待观望,监督执纪问责不敢动真碰硬。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发放奖金、补贴名目较多,数额较大,依据不足。非学历教育培训管理薄弱。新校区建设和老校区运营中部分项目规避公开招投标,资产管理处置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损失和廉洁风险。有的“三重一大”事项调研论证、听取意见不够充分。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干部轮岗交流机制不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有的会议、公务接待超标准,存在违规公款吃喝等行为。
  潘林珍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厘清党政职责界面,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二是坚持挺纪于前,落实两个责任。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要主动落实“三转”,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三是强化制度执行,抓好风险防控。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和物资采购等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损失。四是坚持“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好选人用人关,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密切联系、真情服务师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潘林珍强调,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虹表示,学院党委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并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制定方案,狠抓落实,学院党委将尽快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攻坚克难,取得成效,学院党委强化政治担当,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重点抓好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和监管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
  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三组全体成员,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V2012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珍珠南路65号 邮编:210031